_林酒

敕忱的小受受(敕酒)

【EXO】【异世界】迷踪

chapter.1

四个月前....

  “欢迎收看今天的早间新闻,直至今日各地多数青年相继神秘失踪,年龄都在19-24岁原因至还为发现......”我顺手关掉了电视。

  “我要出门了。”我穿好鞋子抓起桌上的钥匙朝屋内喊了一声。

  我叫安时北,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,因为父母离婚的原因,我高考失利,没考上大学。

  我和父亲一起生活,父亲有先天心脏病,治病要花太多钱,母亲不愿承受压力和别的男人跑了。留下我一个人照顾父亲。

  上班的地方离家里不远,只不过要走小路很麻烦。

  路上总感觉有人在后面跟着我,回头却没有任何身影。

  我告诉自己是错觉,但很快我就错了。

  跟踪我的人不知什么时候没了踪影,我放松了警惕。

  “你出不去了。”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我前方的去路。

  我吓的往后退了几步。

  “你出不去了。”那个人重复了同一句话,他穿着巨大的风衣带着黑色礼帽,礼帽延边的阴影遮住了他的面庞。

  “你是谁?”我警惕的看着他,双手捏紧了衣摆。

  他摘下了礼帽英俊的脸庞暴露在空气中,他机械般的闭合又睁开双眼,双眼直直注视着我。

  我害怕的转身往后跑去,还没跑几步又被他挡住了去路。

  “玩家安时北,已录入系统。”他看着我的眼睛机械的说。

  “你...”我话还没说完,一道强光照进我的眼里,我下意识用手挡住强光。

  “我是迷踪第94号机器人吴世勋,玩家安时北已进入游戏。”他机械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。

  迷踪是什么?他是机器人?什么游戏?

  等不及我思考这些问题,我就陷入了昏迷。

  ......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醒了过来。

  “醒了醒了!她醒了!”床边的女孩子激动的说。

  “醒了?”

  “艾玛!终于醒了!”

  “去叫伯贤哥!快快快!”身旁的女生似乎很激动。

  “这里?”我坐了起来,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,昏迷后发生的事我全然不知。

  “这里是游戏世界,叫迷踪境。”女孩递给我一杯水。

  “我叫李青柠,你呢?”女孩一脸热情的看着我。

  “安...安时北...”我不安的抓着被子。

  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人,这一切都使我感到强烈的不安。

  她刚刚说这里是游戏世界,那个机器人也说了游戏,我不会......

  “这里是游戏世界?”

  “对啊。吴世勋没告诉你吗?”李青柠的眼里闪过不可思议。

  “是那个穿风衣的,很高的机器人吗?”我想起那个在巷子里遇见的机器人。

  “对对对,不过他这次怎么这么不负责任,规则也不事先告诉你就莽撞的把你传送过来了。”李青柠摆摆手。

  她...好热情...

  “乔笙过来!”李青柠扯着嗓子喊了一声。

  我着实被吓到了。

  “干嘛?”那个叫乔笙的女生靠在门上冷冷的看着我们。

  这个人...好像不太好相处...

  “这谁啊?”乔笙嫌弃的看了我一眼。

  “伯贤哥在圣塔捡回来的,新人小白,也不知道吴世勋怎么搞得,没有给他讲游戏规则就把她传送过来了。”李青柠解释起来。

  “伯贤哥带回来的?那你找他啊,什么人都往家里带,这里是流浪猫流浪狗收容所吗?”乔笙瞥了我一眼。

  我下意识垂目,不敢看她。

  “呀!你这么凶干嘛!伯贤哥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啊!”李青柠站起来不服的说。

  “真是服了你们了。所以你叫我干嘛?”乔笙没好气的说。

  “人家不知道游戏规则,要是死在外面了怎么办!”李青柠说。

  死...死在外面????

  “死在外面是什么意思....”我不敢相信的看着乔笙。

  “这里是游戏世界,叫迷踪境,世界各地无故失踪的人都是被传送到这里的,你看到的那个叫吴世勋的机器人就是负责传送玩家的线人。迷踪境也被我们玩家称为死亡游戏,一旦在这个世界死去,相应,你在另一个世界也会死去。”

  “那,游戏规则是什么?”我问。

  “迷踪境内每个玩家都有各自的等级和身份,等级按照综合评分点数的综合评出,点数又分为6大类,分别是体能,知识,记忆,逻辑,意志,镇定,和其他。每人初始有10个点数,会按照你的身份分配这些点数,比如说我的游戏身份是医师,属于辅助型身份,那么我的点数多会加在知识,意志和镇定上。那么如何增加点数?那就需要你做任务,根据任务的完成情况来增加自身点数,但是这种方式很慢,所以很快有人找到了新的方法,和别人决斗,向别人发起挑战,只要战胜他,你就能根据你决战的情况获得点数,但是输的那一方也就意味着你永远死去了。每个层次的点数都有不同的等级,等级分为F,D,C,B,A,S,R这七个等级。等级越高,能力就越强。迷踪境里共有7个身份:军师,魔法师,忍者,魅者,剑客,弓箭手和锻造师。游戏规则差不多就这么多了。”乔笙重重叹了口气,看得出来她一口气说这么多也是不容易。

  “那,怎么能从这个游戏里出去?”我问。

  “两个方法,1,赢得游戏,2,杀死主办方。不过没有人知道什么才算赢得游戏,所以,只有人不断死去,而没人离开过这里。”李青柠接替乔笙解说下去。

  “所以因为这个,迷踪境里的人分为了3类,第一类人认为死亡游戏就是要杀更多的人获得点数才能赢得比赛,所以我们称他们为black,一类人更倾向于寻找解决方法,所以我们称他们为white,而还有一类人就是我们这种,只想活命的人,所以我们叫outsider。当然,你的路你自己选,我们不会强迫你。”

  “那如何查看自己的资料,毕竟我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。”我说。

  “这里。”乔笙指了指脑右边的太阳穴。

  “这边?”我疑惑的摸了摸我右边太阳穴。

  这里竟然有一个按钮!!!

  我按了一下按钮,按钮的地方开始延长,组装成一个电子半边眼镜,眼镜投射出一个数码屏。

  “这...”我惊讶的看着数码屏。

  “这个数码屏只有本人能看到。”李青柠解释道。

  我点点头。

  我仔细查看数码屏的内容

  安时北

  性别:女

  ID:0030107

  身份:弓箭手

  点数评价:

  体能:3

  知识:1

  记忆:1

  逻辑:0

  意志:3

  镇定:1

  其他:1

  综合点数:10点

  综合评价:F

  玩家心跳:正常

  玩家血压:正常

  玩家脑电波:正常

  

  “醒了?”一个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门口。

  “伯贤哥你来了!”乔笙激动的说。

  是他把我带回来的吗...

  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