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林酒

敕忱的小受受(敕酒)

【边伯贤】九尾

        “夏奈,夏奈!”奶奶焦急的声音传入我耳中。

  我穿着和服躲在大石头后面,默不出声,心里倒是偷着乐。

  后山有一座神社,每到七月初八,奶奶和父母都会到后山神社祭拜神灵。

  但是那却是我的禁地,奶奶从来不让我踏足那里。

  小时候贪玩跑上去,被奶奶发现了,足足关了我两个星期的禁闭。

  十八岁生日过后,我总是会做一个梦,梦见我踏入神社,遇见了一个男人,我看不清他的样子,只是记得他喊我的那声

  丫头,你来了。

  我决定去后山一探究竟,趁奶奶不注意偷偷溜进去。

  现在是夏天,但是山里却不燥热,可能是因为神灵的庇护。稽灵山年年都是冬暖夏凉。

  我看着眼前巨大的神社,与梦中的场景如出一辙。

  我看着脚下的路,这是在梦中走过无数遍的路。

  我一步一步踏入神社。

  神社里面什么都没有,除了一块大石头和父母今天送来的贡品。

  石头上贴着一张字条。

  三生悔恨,两情难悦

  我轻轻揭下字条,字条的边划破了我的手指,血滴在了石头上。

  石头在我的震惊之下慢慢向左挪移,露出了一个通道。

  不大不小正好够我通过。

  我没有犹豫的穿过了通道。

 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森林,鸟儿的欢叫,蝉的鸣叫,宛如夏日的景色。

  对着周围环境感到惊奇的我,殊不知通道已经消失了。

  “喂,下面那个丫头。”少年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。

  我抬头往前,离我最近的书上坐着一位少年,他带着一个狐狸面具,头上露出了狐狸耳朵。

  “叫谁丫头呢?”我不服的对他喊。

  “除了你还有谁啊?”他轻轻向下一跃,稳稳当当的落在我面前,他比我高了快一个头。

  “啧。”他微微弯腰凑到我面前,打量我。

  “你干嘛啊!”我抱住胸向后退了几步。

  “小丫头,知道我是谁吗?”他戏谑的声音从面举牌里传出来。

  “谁啊?”我嫌弃的扫了他一眼。

  “你从神社进来,难道不知道神社祭拜的都是谁吗?”他头上的两个狐狸耳朵动了动。

  “你是神灵???”我半信半疑的看着他。

  “对啊!”他激动的拍了一下手。

  “得了吧!哪有你这么小的神灵,奶奶说每个神灵都至少有两千年的修为,像你这样的估计就100多年吧!”我走上前踮起脚尖用手弹了一下他的狐狸耳朵。

  “喂,小丫头,胆子倒是不小。”他抓住了我的手腕,把我拉到他面前。

  “喂,你个臭妖怪,放开我。”即使我再挣扎也没有一个神灵的力气大。

  “噗,把一个神灵叫成妖怪的,几千年来,也只有你了吧。千绘夏奈。”他用另一只手摘下了面具,好看的脸庞暴露在空气中,嘴角笑意难掩。

  “你...知道我的名字!!??”我惊讶的看着面前这个“神灵”。

  他的身上有一种让我很熟悉的感觉,特别熟悉,却又说不出来。

  “丫头,你终于来了。”

  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